close

遊記又來囉!這次一樣是用地點來分類,不想寫像日記的遊記

首站就是Salzburg,一抵達維也納就搭乘機場巴士到維也納西站

維也納有很多車站,南站、西站及中央車站

所以要看你的目的地決定去那個車站開始你的奧地利之旅

機場巴士會先抵達南站(約20分鐘),10分鐘後在抵達西站

南站主要是去Graz,西站主要去Salzburg及Innsbruck

中央車站則是維也納的交通樞紐,連結地鐵、電車及機場快捷

到了維也納西站後,i的人員果然如背包客棧所言的不甚友善

本來打算將大件行李寄在西站之後,輕裝前往Salzburg

沒想到不懂行李櫃的使用,被吃掉5.5歐之後憤而把行李全部帶去Salzburg

Wien Westbanhof 與 Salzburg 的票價為44.2歐,可搭乘EC或IC

EC為EuroCity,IC為InterCity,一個停的站較多,一個較少

(可想成自強號與莒光號,還有一種railjet,感覺像高鐵:P)

IMG_3613.JPG

這就是車票的模樣,H+R代表來回票,2.KLASSE代表二等艙

若你購買奧地利的車票距離超過200KM是可以中途下車的唷

(我就用這招順便去Linz玩了半天,很棒的城市*^_^*)

IMG_3498.JPG

車廂有包廂式,也有開放式的,去Salzburg時坐包廂式的,車廂會標示數字

2就代表2等艙,1就代表頭等艙,差別在於頭等艙多付3歐可以定位

2等艙則全部都是自由座,我就跟四個奧地利人一起坐,德文我聽不懂ㄚ

過了三個小時,終於抵達Salzburg,但卻遇上找不到飯店的窘境

試著問路人,但德國腔的英文真的很難聽懂,而且大家指的方向都不一樣

所以,再回到i,詢問服務人員後,抵達飯店已經是一小時後的事情了

因為抵達飯店的時間實在太晚了,只好拿出台灣土產--泡麵來果腹囉

吃完泡麵就跟飯店租用腳踏車,溜答去囉~~

(半天5歐,跟台灣的機車一樣貴,真是有夠機車)

Salzburg真的很小,主要的景點都在薩爾河的對岸(以火車站為準)

唯一與火車站同岸的就是有名的米拉貝爾宮(真善美的場景)

IMG_3525.JPG

我所在的位置就是米拉貝爾宮的階梯(階梯太多人拍了,因為是真善美的場景)

宮中有一個大花園,花園旁邊還有小迷宮,可以想見當時宮廷小孩的生活

IMG_3536.JPG

我都可以想像穿著宮廷服飾的小公主、小王子在裡頭嬉戲的模樣勒

但王公貴族早已是過去式,這裡現在是一般市井小民作日光浴的好地方

IMG_3522.JPG

說著說著,筆者也受不了這麼美的草地,躺了下來

IMG_3524.JPG

出了米拉貝爾宮之後,渡過薩爾河,便可看到超多景點的,容我一一介紹

首先,我騎到了洗馬場,這裡又叫卡拉揚廣場(就是名指揮家--卡拉揚)

因為卡拉揚之前是薩爾茲堡音樂節的總監,為了感念而以他的名字來命名

IMG_3551.JPG

繞過洗馬場就抵達了最著名的泰特萊德巷--莫札特故居的小巷子

莫札特在四歲的時候就因為"音樂神童"之名威震歐洲,但Salzburg卻未善待他

使得這位音樂神童之後搬到了維也納定居,結束短暫而淒美的一生

但就在他死後,Salzburg卻大發莫札特的觀光財(莫札特巧克力還有景點)

IMG_3554.JPG 

就來看看莫札特的故居吧!(我第一次居然錯過它,後來因為觀光團才發現)

IMG_3558.JPG 

逛到這邊,我飢腸轆轆的,就打算買個波斯納來吃吃囉

蓋特萊德巷後面就是薩爾茲堡大學,所以,買波斯納大多是大學生:P

其實說穿了,波斯納就是麵包夾香腸、洋蔥,再加上咖哩粉

IMG_3563.JPG IMG_3567.JPG

第二根波斯納是一位台灣旅客買的,也算是一種巧遇吧

正當我享用波斯納時,突然聽到中文,馬上前去搭訕,發現是蜜月的新婚夫婦

索性,就帶他們去吃波斯納,順便當一下大電燈泡囉

由於復活節剛過,有幾家店裡滿滿都是復活節彩蛋,超漂亮的

IMG_3569.JPG

此外,這邊也有一家店,專門賣聖誕節相關產品,號稱全年都是聖誕節

IMG_3748.JPG

吃完飯後,就跟著那兩夫妻到處走走,去了皇宮、大教堂、聖彼得教堂、編鐘

本來想聽聽編鐘所演奏的莫札特曲目,但似乎在整修,18:00沒有演奏@@"

IMG_3575.JPG IMG_3580.JPG IMG_3591.JPG IMG_3599.JPG IMG_3827.JPG

第二天結束了鹽坑之旅後,就坐纜車上去看看風景囉

(有夠貴的纜車,距離大概1分鐘,票價居然要六歐@@)

IMG_3757.JPG

雖然,纜車真的很貴,但上到城堡之後的View還真是震撼

IMG_3760.JPG

往前可以看到全Salzburg的景點,有空來我家的再一一道來吧

IMG_3787.JPG

後方則可以看到海布倫宮,想去這邊,就得搭市電囉

其他的照片請參閱2009EGU_Salzbu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翔翔的精彩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