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開學才第四天,我卻已經累到不行

 

第一節上課

第二節改連絡簿

第三節跟ESL課,看學生的上課狀況並加以記錄

第四節上課

中午和午休時間想要留在班上看看,所以在去班上之前,拿出很少拿出的小碗,開心盛了些....ㄜ....佳餚(學校團膳一餐要45元,但菜色卻....!@#$%^),想著等著看完午休趁下午第一節沒課時來慢慢享用午餐

事情總難盡如人意,就在快要午休前,臨時被通知,下午第一節要上課.....唉,再會了,我無緣的快樂午餐夢

 

所以

下午第一節上課

下午第二節繼續上課

第三節能夠喘口氣的歡樂時光終於來臨,吃完我的午餐....不....是下午茶,繼續把早餐的貝果吃完,接著打電話給家長、備課、出考卷...

下課看打掃工作

第四節繼續打電話、備課、出考卷....

 

今天學校在調查班上是否有學生要延長夜自習時間,也就是從晚上8:30的夜自習結束後,在多留一個小時自習。學生問我,延長的自習時間我是不是會留下來,我嘆了口氣,沒說什麼,但有學生說:當然要繼續留下來陪我們呀,不然很沒誠意ㄟ.........

 

"誠意"?!?!?

 

為學生付出是理所當然,但.....聽到這些話,真的是有點....心酸.....

原來我付出的還不夠多?

 

每天6:30到校開始準備一整天的東西,班上的事務、國三到高三的課程、要幫學生申請的表格文件、學校要求完成的任務、家長的要求......,從下星期開始留夜自習,到晚上8:30,馬不停蹄的工作,時數有14個小時,若要再多留一個小時的夜自習,工作時間會延長為15個小時!!  以前一天只需要認真工作8小時的.....

 

呼,是不是接了導師就要付出除了睡覺、通勤外的所有時間....??  

 

我想我還要多加油 加油 加油 加油

把自己變得更堅強

才能適應未來接踵而至的各種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lue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