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87.JPG 

哈哈哈,好醜的貝果歐,這可是熬夜的心血呀!!!

 

徐小羊先生說,他星期六要去童軍團

看我要不要做些小點心~

喔~我想徐小羊太高估這個剛進入烘焙幼幼班的我

不過還是很努力的想找些體積小,容易享用的點心

讓徐小羊先生帶去和大家分享

 

目前找到幾個食譜,但由於都是初次製作,全部都在實驗階段

哈~先分享已經製做過的

 

昨晚看完夜自習,又去看了醫生,回到家已經九點半了

但是因為真的很想是是找到的配方

所以還是不顧一切的拿出我可愛的小攪拌機,打起了麵糰

 

今天要做得是貝果啦!!

因為在金石堂訂的烘焙書一直缺貨,盼了好久都沒有到

只好上網到處查配方,貝果的配方大多大同小異

簡單來說就是  麵粉、水、酵母,再加上些糖和鹽,部分配方會再加入油脂

因為可愛的小攪拌器打500g的麵糰太費力

所以大多是把麵粉量減到250~300g左右

綜合一下所找到的配方

裡面綜合了孟老師、周老師及許多厲害網友的配方

 

麵糰材料

   麵粉  300g(我用了200g的高筋麵粉+100g的全麥麵粉)

   水     170g(孟老師)  165g(周老師的原味貝果)  

           168g(水+果醬 長腿美女的酸櫻桃貝果)    

           210g(小R的客家擂茶貝果 70%的水)

   酵母      3g

   鹽      1/2t

   糖       10~27g(每個配方都不太一樣)

   橄欖油 27g(周老師的配方有加油,孟老師的沒有)

 

待基本發酵、整形、中間發酵後,用水燙10~兩分鐘不等(會有不同的效果!)

接著入烤箱以200c160c,烤約20分鐘

 

比較偏好較清爽的貝果,所以採用孟老師的配方

我還加了些亞麻仁子進去歐

水的部分也是參照孟老師的配方,但把一部份的水換成牛奶!

 

剛開始把麵粉和水放入攪拌機攪打時

覺得麵糰偏乾,所以又加了一點點的水進去

嗯~要按照配方啦!

亂加水的結果就是麵糰又變得太濕...結果我又加了麵粉...

現在還是不太能掌握打麵糰的時間,還是胡亂打一通

 

接著把麵糰放到微波爐進行基本發酵

關於發酵的時間~有點疑問

大部分的做法中,基本發酵大概都是30~60分鐘

但周老師的做法基本發酵時間長達2小時45分鐘!!

而且在1小時50分鐘時要翻麵

目前還不太清楚發酵時間長短有甚麼差別??

下次如果時間比較多,可以試試看

 

周老師提到一個很棒的方法,就是在每個貝果的背後墊烘焙紙

並且在紙中央戳洞,讓熱水可以順利燙到貝果

以避免貝果在燙水的過程中變得很醜

唉呀!! 這就是沒看仔細的損失

因為在燙貝果時,我用筷子夾軟趴趴的貝果

丟到熱水後,又用筷子把軟趴趴的貝果翻面

原來聰明的大家都是用濾杓,只有笨笨的我是用筷子

結果就是....他們都變形了....不但被拉長

還被筷子夾成寬窄不一,歪七扭八的外型真是醜爆了!

 

關於燙熱水的時間,從10秒~兩分鐘都有

看看OK的貝果燙水試驗

看起來似乎是燙水20秒看起來是不錯的選擇!!

 

哈哈,一切手續弄完,烤好都十二點多啦~~

快窩上床睡覺去

 

這是今天早上五點多的照片,很不幸的,他已經是最美麗的那一位

其他.........太傷眼了

IMG_3488.JPG

IMG_3489.JPG

IMG_3490.JPG 

嗯...醜歸醜

看起來還滿有樣子的吧!!

不過表面實在不太光滑,似乎刷上蛋白可以更有光澤!

但我亂改配方,刷上了牛奶+肉桂粉

 

早上把貝果對半剖開,又稍微烤一下

還滿好吃的,但是,真的還滿有嚼勁的!!!

昨晚實在是等不到他們長成兩倍大了

不然真的要"很早睡"了

 

不知道這樣的口感徐小羊是不是可以接受??

如果再做小一點,適合當成小點心嗎???

好像怪怪的歐~這可以"吃飽",但似乎不太像"小點心"

 

所以又到處找其他小點心~~

 

今天想要繼續試做呀!!!

(但今天實在有點累呀...改了很多考卷和作業

 星期五學生要繳交聯合申請的報名表

 呼~~要進入高度警戒的備戰狀態!!!)

 

想在貝果裡加上葡萄乾或蔓越莓乾

如果可以,中間發酵要再久一點

不知道明天會不會看到比較漂亮的貝果呀!!

 

哈哈哈,快樂的烤箱夜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lue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