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當有了烤箱之後,我就什麼都想要做做看

其實很久以前就對於製做蛋糕非常的著迷,也買了幾本書來看過

但是好久好久以前的記憶,現在對於製做過程其實已經很陌生了

那天手癢,隨便亂打了一個很醜的蛋糕,哈哈哈

徐小羊先生很豪邁的剝了一大塊下來嚐嚐

IMG_3280.JPG

其實過程當中出了點意外,因為我沒有蛋糕模

於是就異想天開的用烘焙紙鋪在吐司模內烤蛋糕

剛開始都十分順利,入烤箱烤約十到十五分鐘

就看到蛋糕慢慢的長高了~~心裡竊喜,還得意的想著

烤蛋糕很簡單嘛!!!

烤了大概半小時左右,看到表面略微焦黃,就出爐倒扣避免收縮

嗯.........人真的不要太自以為是啊!!!!

倒扣之後,我就明瞭為什麼要設計各種不同的烤模了 

太高的土司模,讓躲在最中心的麵糊都沒有熟

一倒扣....這些壞蛋們就從看似酥軟的蛋糕外皮中...流出來了

看著原本外型看似完美的蛋糕塌毀...真是難過極了

但徐小羊先生還是一直安慰我

他覺得反正是兩個人吃而已,別太在意外型或口味

再烤一下就好啦~~~

但我就是覺得很難過..........

 

每一次的傷痛得是個學習的機會阿~

除了決定弄個蛋糕模回家外,還爬了很多文

嗯嗯,蛋白打發的程度真的是一大學問

阿餅的柏林巧克力蛋糕

提到一大重點:

用高速打到起泡後。用"中速"打

蛋白氣泡才會細緻、不消泡

妃娟的黃金蜂蜜蛋糕<=看起來好好吃歐!!

有麵糊和蛋白打發的適當狀況的影片

 

歐~~我那天把蛋白打得太過頭了

所以蛋糕的口感會比較粗糙!!

 

嗯~~現在真想去打個蛋糕啊!!!

真期待要去上孟老師的蛋糕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lue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