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鼓起勇氣,去解決了困擾我將近十年的問題(也許更久??)

是一顆嚴重歪斜的智齒

說實在

這大概是我所有智齒當中最正常的一顆

他不但順利長出,而且沒有躺著(其他三顆都是躺著的阿....)

只是...嚴重歪斜而已

 

前幾天去看牙醫

在鏡中才赫然發現它幾乎已經沒有咀嚼功能

而且長久以來它常常會刮傷口腔壁,造成發炎的狀況

這幾天...他又開始困擾我

趁著晚上都不用夜自習的時間

狠下心,決定跟他決一死戰

 

好幾年前也曾經動過要拔掉它的念頭

但小時候拔牙的悲慘經驗,真的很令人卻步

一直幻想著,再推個幾年

等到更棒的方法,又或可以全身麻醉來拔牙

再去處理吧

但似乎我的幻想一直沒能實現

 

坐上診療椅的那刻

心中湧現強烈地....想要臨陣脫逃的念頭

一股聲音告訴自己

再拖個幾年也是沒有關係的阿,這幾年不都這樣過來了...

 

看著醫生忙碌準備器材的身影

硬是壓下個這膽小的念頭

 

呼~~不得不說,科技果然日新月異

從前印象中,拔牙最痛苦的部分

其實是在打麻醉

當針頭刺入牙齦,注入麻醉藥的當下

真的是痛得很想打人

再加上醫生拿些如修車工具般的機械

在口中敲敲打打

真是巴不得自己就變成台車,才不會這麼痛苦

 

但這次

他先在牙齦上擦上麻藥

確定都沒感覺了,才開始打麻醉

休息一小段時間後

才拿出板手和老虎鉗(ㄜ....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就是很像修車工具的東西)

用力的開始搖晃牙齒(原來當牙醫的運動量也很大阿!!)

呼~~這也還滿嚇人的

我不斷的聽到有東西裂開的霹霹啪啪聲

醫生說,已經鬆動了

又拿出比較小隻的老虎鉗,繼續用力

接著就拿出一個血肉模糊的東西

再檢查一下狀況後,跟我宣告:"好啦"

 

哇~~這真令人開心

其實沒有什麼感覺,這可憐的小東西就離開我了

它有四支畸形的、彎彎的牙根,和略略蛀掉的表面

看著它,鬆了口氣

這麼多年的忍耐,終於在今天得到解脫

 

但...剩下的幾顆才是重頭戲

醫生告訴我,若它們沒出問題

就一輩子ok

若一旦蛀掉,因為牙齒腰身的砝瑯質比較薄

很快就會蛀到神經,它還是建議我要把它們給拔除

但因為它們都是躺著的

所以要轉診到中山牙醫去,動個小手術

聽著他描述手術過程,和手術完會腫上好幾天

心中又開始幻想,讓我全身麻醉吧!

 

哈哈哈~~總之是個開心的夜晚

(但我的傷口似乎不太容易止血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lue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