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之前的希臘遊記不同,這次特別將食物寫成一篇

(由此就可以知道徐小羊有多愛吃了喔)

來到奧地利,當然一定要介紹的是維也納炸豬排囉

IMG_3963.JPG 

後方的啤酒杯是大杯(500c.c.)的,暫當比例尺囉

維也納炸豬排除了大之外,聞名的另一個原因是法蘭茲‧約瑟夫

這個皇帝就是西西的老公,傳說他非常的勤政愛民

每天五點就起來辦公,早餐與中餐都是在辦公桌前面用過

但由於他非常的愛他的家人,晚餐時光一定會跟家人共渡

而他最愛吃的就是這道維也納炸豬排了

雖然炸豬排非常的大,但卻不厚實,麵衣的厚度跟豬肉的厚度相當

而且,感覺上並未經過醃製處理,故肉炸起來乾乾的

其實,就台灣人的角度來看,實在不算美食(但還是建議嘗試看看)

IMG_4286.JPG

這一道則是"洋蔥烤肉",店家將炸過的洋蔥鋪在烤好的肉上

沾著芥茉醬一起吃,味道還不錯,但炸馬鈴薯塊被沾濕了,口感不好

這兩道菜都是在Dave & Candy他們家旁邊吃到的

因為這裡不算市中心,兩道菜的價格都滿平實的(市中心價格約兩倍)

接著要介紹跟學長去瓦赫溪谷時,不小心吃到的提洛爾料理

IMG_4123.JPG

這道是沙拉,名字已經忘記勒,但特別在於下面鋪的菜都是醃製過的

有醃過的高麗菜絲、四季豆和紅蘿蔔絲,上面在擺上新鮮生菜就可以勒

醃過的四季豆很好吃,醃過的高麗菜絲有台式泡菜的感覺:P

IMG_4128.JPG

這一道是"提洛爾蔬菜炒肉",用馬鈴薯、洋蔥拌炒醃肉

JTB的圖片上有四顆蛋,我們點的只有一顆(還好只有一顆@@")

醃肉不至於太鹹,加上馬鈴薯拌炒,增加飽足感

IMG_4519.JPG

接著是Fiorino這家店,位於U1上的Praterstern站

出了地鐵站就可以看到了(藍色招牌,非常醒目)

他們的招牌菜是烤豬肋排,還附上巴掌大的麵包

豬肋排柔嫩多汁,再加上蒜香調味,將其油膩感完全去除,大推

這樣一客也才12歐左右(Friday的豬肋排也差不多這價錢)

IMG_4523.JPG 

接下來是背包攻略提到的"centimeter",位於U2的Rathaus

出了地鐵站之後,要轉到小巷子裡才找得到

(在這邊吃晚餐的優點在於可以順便拍市政廳的夜景:P)

圖中即是他們的花枝圈(雖然背包攻略未推薦,但我實在太想吃勒,中上)

IMG_4583.JPG

背包攻略介紹的培根捲大肉腸,就是用培根捲上香腸

這道有點鹹,感覺自己在家就可以做,推薦程度--兩顆星

另外,在這家店吃到了希臘沙拉,Feta沒有羊奶味,失敗

所以,就沒有留下照片了(真想念Mykonos的希臘沙拉ㄚ)

IMG_4955.JPG

這一道沙拉表現倒是比希臘沙拉好多了,他的起士外面還捲著培根

但起士還是有點太鹹(但培根捲起士的份量很多,建議多人一起分享)

介紹完餐廳的菜之後,要介紹一下奧地利的連鎖餐廳(NORDSEE)

我去的是Salzburg的分店,一開始被他的醋醃花枝所吸引(價錢)

原本以為一大盤才4.99歐,後來才發現原來是100g的價錢

但都進去了,也不好意思離開(一大盤要12歐@@")

就點個半盤醋醃花枝、小份炒飯和一盤沙拉

IMG_3817.JPG IMG_3818.JPG IMG_3819.JPG

這樣下來居然要價18歐,成了我在奧地利最貴的一餐

接著來講講小吃吧,奧地利人常在早餐吃一種捲麵包-Kaisersemmel

IMG_3608.JPG

這是原味的(攝於我在Salzburg下塌的飯店) ,另外還有芝麻、南瓜子等口味

IMG_3872.JPG

這是加了南瓜子的蝴蝶餅(我在Linz的午餐:P)

IMG_4940.JPG

另外,奧地利有很多連鎖麵包店(STRUCK、ANKR等)

裡面都有提供座位,點餐完可在裡頭歇歇腳(圖中即為歇腳時所點的麵包)

這邊的麵包跟台灣比較起來,都比較扎實一點,麥香味也很濃

接下來就是奧地利隨處可見的"Hot Dog"囉

IMG_5018.JPG 

這裡到處都有小吃店,外面放著高腳桌(沒有椅子,站著吃)

只要跟店員點Hot Dog,他就會給你這種形狀特殊的香腸麵包

跟美式的熱狗不一樣,他先切掉麵包的一端,再將麵包插入長型加熱棒

最後再將香腸放至麵包當中,將切掉的一端放回去即可

圖中有一位奧地利男生看到我在拍照,還特地彎下腰一起入了鏡

鹹食的最後就以卡夫卡常吃的"開面三明治"作結尾吧

IMG_4458.JPG

這家店聽說就是卡夫卡當年常光臨的(我也沒看過卡夫卡的書:P)

旁邊有我的原子筆當作比例尺,還沒過去時,還以為是平價的小吃

結果沒想到居然那麼小,害我得點三個(每一種都是1歐@@")

所以,我這像下午茶的中餐花了我4.8歐(250c.c.的可樂1.8歐)

因為看不懂德文,就只好隨便亂點三種(還好沒踩到地雷)

最後終於來到了羊小咩最期待的甜點單元囉

首先要介紹的是Linz Torte(世上最早的蛋糕)

IMG_3899.JPG

與其說是蛋糕,倒不如說他的口感比較接近派(比較扎實)

感覺上這蛋糕的蛋白並未像蛋糕打的一樣發

上面在鋪上一層果醬(這分明就是派),灑上杏仁片就可以囉

而且,這種蛋糕的保存期限超長(老闆說三個月@@")

我辛辛苦苦的從Linz帶了一個回來,卻在機場也看到專賣店

IMG_3902.JPG

一樣在那家店點的Espresso,表現還算可以接受

(我對咖啡的要求比較多,Starbuck不算咖啡,算飲料:P)

接下來就要介紹大名鼎鼎的Sacher Torte囉(這家是Sacher Hotel)

聽說Sacher Hotel與Demel還因為Sacher Torte而對簿公堂

(爭誰才是真正的Sacher Torte,跟台灣的甜點一樣:P)

後來法院判定Sacher Hotel是Original Sacher Torte

而Demel則是Real Sacher Torte(感覺像一個冠軍,另一個是第一名)

IMG_4475.JPG

他上面那層巧克力是硬的

所以跟一般的巧克力蛋糕不同

而且,蛋糕本體介於蛋糕與林茲蛋糕之間

蛋白也沒有過多的打發,所以吃起來也算結實

蛋糕與巧克力用酸酸的果醬黏合

旁邊那一坨鮮奶油不會甜,跟蛋糕一起吃還有解膩的功能@@"

其實,飲食也是我不想跟團的主因之一

聽說跟團吃的午餐與晚餐幾乎都是改良過的台菜

(吃台菜,幹嘛跑去外面吃,在台灣吃,便宜、大碗又好吃)

而自助就可以亂亂吃,即使味道不合、踩到地雷,都是一種樂趣

(還好我出國時,腸胃都自動升級,滿經得起攻擊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翔翔的精彩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