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24.JPG

會在白天來逛維也納北邊森林的應該只有我吧

 

因為大多數的觀光客來到這邊,除了找尋貝多芬的足跡外

大多還會為了喝幾杯小酒、吃吃豬腳而來

而這邊的酒館,大多是晚上才營業的

前往維也納北邊森林的方法很簡單,先搭U4至Heiligenstadt

出了地鐵站後,在門口轉搭38號公車即可抵達Grinzing

IMG_4292.JPG

在這邊想要喝杯小酒也很簡單,看到垂掛的松枝,就代表是新釀酒館

但筆者下午還得趕回VIC去聽一個session,故沒機會進去喝兩杯

IMG_4302.JPG

在當地巧遇了一個正在慢跑的女生,她跟我說這有很多貝多芬之家

就讓我慢慢帶領各位進入貝多芬的生活吧

首先下車之後,前行一小段右轉再右轉即可來到遺書之家

在貝多芬晚年罹患耳疾之後,曾絕望的在此寫下遺書給他兩個弟弟

IMG_4291.JPG

再繼續往前行,則可以抵達聖雅各教堂

IMG_4296.JPG 

面對教堂的左手邊,則為貝多芬譜下部份田園交響曲的地方

IMG_4300.JPG

繞過這家店(現為一家新釀酒館),往右走一段路後再右轉(還沒有過河喔)

就可以看見作曲之家了

IMG_4306.JPG

到了作曲之家,再往前行就沒有景點囉,所以,往回走可以看到一條小河

IMG_4323.JPG

 

IMG_4329.JPG  

這條就是大名鼎鼎的"貝多芬散步道"

聽說就是這條小河帶給貝多芬"田園交響曲"的靈感

這就是作曲家與凡人不同的地方,這條河真的很小

怎麼樣都無法讓我聯想到田園交響曲,難怪我只是凡人

之後走回公車站下車的地方往前走就可看到另一個貝多芬之家

相傳貝多芬就是在這棟房子做出英雄交響曲的

IMG_4356.JPG 

各位有沒有發現,單單在Grinzing就有四個貝多芬之家了

而在維也納也有許多貝多芬居住過的房子

聽說貝多芬生性暴躁孤僻又怪異,所以常常被房東趕出去

他就只好一直不斷的換房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翔翔的精彩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