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強烈颱風


今年的颱風侵台狀況真的有點異常,次數很少且多為輕度颱風

Krosa是今年第二個強颱吧,上次的那個強颱,台中地區倒是沒什麼風雨

這次,看來暴風圈會籠罩台中地區,應該會有強風豪雨出現

明天,就別上課了吧~~~~


現在台中也開始吹起陣陣強風

聽著呼呼風聲,很多回憶湧上心頭

每到颱風天,總會想起剛來台中第一年的生活

呼~~那時真的很苦,每天騎來回40公里的路程,往返豐原和大里之間

第一次教國中,每天晚上都備課到十一、二點

第二天五點多又要起床幫小馬準備早餐

剛帶小馬回家沒多久,他就因為不明原因中毒,還差點丟了小命

連續吃了三個月的藥,他又是隻很難餵藥的狗狗

總是得要花許多時間才能哄騙他把一大堆五顏六色的藥丸都給吞下肚

每天回家都已經天色昏暗,一開門

看著小馬一個人在黑漆漆的空間裡,還滿心疼的

但感謝小馬讓我一個人不這麼孤單,可以跟我相依為命


那時,雖然都到台中來生活了,但是跟徐小羊依舊是聚少離多



都還記得某次放颱風假,家裡只有我跟小馬

那次風好大,雨水藉著強風不斷從窗戶的縫隙噴入

手忙腳亂的不斷清理,家裡差點成了水鄉澤國

等到風雨轉小,才有機會和小馬一起窩在沙發上看書


冷冷的氣溫,冷清的家,又停了電

只有我跟小馬,有種很孤單的感覺

才幾個月大的小馬,很安穩的窩在我的腳邊沈沈睡去

整個下午,我們就這樣窩在沙發上看書(他在睡覺),一直到光線逐漸轉暗


一直覺得,現在的生活把那時候幸福很多很多

爸爸羊讓我們有了一個安穩舒適的家,不用再擔心屋外風狂雨大

我們還帶了愛瑞熊回家

有了這隻超爆笑狗狗,家裡也多了很多活力,小馬也不再無聊

爸爸羊回家次數也比以前多很多,也盡可能的多陪陪我們

很感謝爸爸羊,這樣兩地奔波真的很辛苦

而且還要忙著做研究,他一直很努力,希望可以早點畢業

但他從不說累

還常常起個大早替忙著準備出門的我做豐盛早餐


很喜歡黏著爸爸羊到處趴趴走

一起去學英文,一起去散步,一起去找家餐廳吃頓飯,開心的聊聊天,逗彼此開心

一起窩著看書,一起做頓燭光晚餐,一起幫臭狗狗洗澡

遇到瓶頸困難時幫彼此加油打氣,成為對方最好的避風港

能夠有這樣豐富的生活

真的很感謝你


爸爸羊加油!!!!

不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或是做了什麼樣的決定

我們都支持你

我和小馬、愛瑞熊永遠都會是你最熱情的啦啦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lue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