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9,是我跟可萱訂婚的日子

這一個禮拜,正在緊鑼密鼓的進行最後準備

其中,最花時間的,除了十二禮的準備外

大概就是將一堆照片轉成影片的工作吧!

而可萱則著重於求婚當天影片的剪輯

我將所有的照片分成三個部份,分別剪成三段影片

第一段是我們兩個小時候的照片

用的配樂是張懸的"寶貝",因為想藉由這段影片感謝父母

二十多年來,父母輕聲叫喚寶貝
二十多年來,父母悉心照顧我們,無怨無悔
沒有你們慈愛的教養,我們將不懂珍惜
沒有你們溫暖的保護,我們如何能了解愛的真諦
僅以這段影片,獻給我們最愛的雙親
謝謝你們付出的一切  瑄儒&可萱

感謝父母的教養,讓我們大方懂事
而有機會遇見彼此
未來的日子裡,也將視對方為寶貝
用生命守護對方

剪這段影片的時候,我甚至不禁痛哭失聲

因為看到爺爺跟我的合照,想起我最親愛的爺爺

我是多麼希望爺爺奶奶可以參加我的婚禮

我相信他們一定也很喜歡可萱,甚至視如己出

第二段則是我們兩個交往之後的照片

用的配樂則是孫燕姿的"愛情證書",想藉此表現出苦盡甘來

愛情是這樣開始的
1997年九月,瑄儒進入師大地科
2000年九月,可萱進入師大地科
分配到火星家的兩人,經過了半年的相處
自然而然的,愛情也慢慢滋生

這六年的愛情,就是用這些交通工具,串聯起來

六年的愛情長跑,相當於兩千多個日子
五萬多小時、三百多萬分鐘、一億八千九百多萬秒
若時間就是金錢,在名為"愛情"的銀行
我們早已是億萬富翁
六年的遠距離戀愛,相當於105,000公里
若哥倫布是航海勇者,我們已繞地球2.62圈
就在2007年,四百多人的見證下
我們即將步入禮堂
將愛情銀行的存款,存進婚姻銀行

六年的時間中,不僅只有累積車票,還有我們的感情

第三段則是兩次拍攝婚紗的照片

用的配樂是一首法文情歌,非常令人動容

2000年相遇,2001年相戀,六年的愛情長跑中
我們學會包容、珍惜,用多一點點的辛苦,換來多一點點的幸福
2007年六月,我們決定共創人生,如松與藤蘿般的纏綿
是生生世世的伴侶

2004年七月,可萱大學畢業,瑄儒研究所畢業
我們用底片見證愛情
2007年六月,我們決定走上紅毯
三年的時間過去了,不變的是我們的愛情

這三段我用了點小技巧讓製作時間縮短不少

但仍花去我幾乎整整兩天的時間,大概24個工作時

其實我知道有不少公司也有在做類似的業務

但我仍堅持親自剪接,唯有自己剪接出來的作品才令人動容

我自己在剪接的過程中,也是一下哭、一下笑的

剪完之後,所得到的成就感更是無價

更希望各位好朋友可以來參加我們的婚禮

看看我們精心剪接出來的作品*^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翔翔的精彩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