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剛好大地盃在台大舉行,剛好比賽完去中正紀念堂散步

剛好我跟可萱都在那年畢業,想藉此記錄下來我們的年輕活力

剛好那年是孤鸞年,婚紗公司改搶情侶及家庭照的市場

就在那麼多的巧合下,我們走進了"瑪格麗特"訂了22組的照片

後來在攝影師--阿寬的毒害下,居然加挑到了56組

阿寬的技術真的很厲害,也很能讓我們倆個放鬆

而瑪格麗特的服務更是沒話說,都能盡量符合我們的要求

美編方面也很像我們想要的感覺,美編一次就OK

原本也想結婚乾脆上台北拍攝好了,他們真的很專業

但後來覺得結婚不比情侶照,還有訂、結婚的禮服要拿

還有一堆的細節需要溝通,這樣南北兩地奔波真的太累

在這樣的考量下,就跟可萱去看了"婚紗喜餅大展"

看在老查攝影的名氣下,就訂了"新婚密碼"

這次我們直接選到56組、30吋雜誌式的方案

也答應我們全程使用120的底片機,分兩個季節拍攝

第一次拍攝,是夏天的尾巴--九月底,這樣才能拍海邊

在溝通當天,他們居然想要改成一天拍攝完畢<--第一個怒點

我們當然是不願意妥協(合約就這樣寫,他們也得讓步吧>_<)

然後,禮服也是在我們的要求下改成前一週先量身修改

拍攝當天,我提出要用120底片機拍攝的要求(合約有附註)

攝影師說外拍的情形較多變,使用數位相機拍攝較好
(後來才知道根本就是不太會使用底片機的推託之詞)

在第二次拍攝前,我們提出"想看看第一次拍攝的結果"

卻被門市小姐--淑華以極度言語暴力的方式回絕
<淑華:我們拍十幾萬的客人都沒做這樣的要求了。>

當下聽到這句話,也是覺得非常的憤怒,覺得被看扁了

但第一次外拍,他們讓我們覺得很被尊重,就當作是無意之詞吧

沒想到全部拍攝完畢後,我們提出"想保留全部底片"的要求

又被以相同的方式回絕了一次,同樣出自淑華的口中
<淑華:我們拍十幾萬的客人都沒做這樣的要求了。>

我知道這一個要求是有點小過份,但也聽過有婚紗公司接受的
<我的OS:我學長的婚紗只有拍不到五萬,婚紗公司就接受了。>

後來挑片的時候,可萱也被另外一個極度低賤的手段給惹毛

現在是數位時代,他們會將所有的照片放在電腦當中讓我們挑選

但照片居然是亂數排列,這會讓客人"不小心"挑到很雷同的相片

我原本還以為資料庫不是他們寫的,"應該"也不是他們故意的

甚至還很體貼的提出建議"可以去抓相片的Exif資料作排序"

後來,我們挑選120底片機所沖洗出來的照片時,就發現我錯了

實體照片他們居然也亂數排列,我們想依照順序排列時

淑華又過來阻止了我們<淑華:你們這樣打亂順序會害我被罵>

這下我們可以了解到應該是他們要求軟體公司亂數排列數位相片
<後來聽可萱的同事說,她的婚紗也是這樣,但瑪格麗特不會>

修片的部份也讓我們極度吐血,難怪攝影師那麼愛用數位相機

海邊有幾張低光源的照片,雜訊大到不行<--使用高ISO值
(網路縮圖比較看不清楚,但海天交界處雜訊真的明顯)



更有幾張在南瓜屋的照片,我們應該都有黃疸吧,嚇死人

整個臉黃到跟南瓜娃娃一樣<--我覺得應該是拉曲線失敗@@"
(P.S:拍攝時間為正中午,並非傍晚夕陽斜照)



美編更慘,有一張坐在聖托里尼外面的貝殼椅上的照片

硬生生被裁掉,只用"愛心"圈住我跟可萱,這是畢業紀念冊喔

要不然就是商店的名稱沒有蓋掉,婚紗公司收了多少廣告費?

在不然就是照片上面佈滿小花,小花太多就是"俗氣"了好唄

接下來還不知道要出多少包,先記錄起來,免得忘記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翔翔的精彩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