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72.JPG  

自從家中的書越來越多,書櫃越來越不夠放之後,就萌生了買電子書閱讀器的想法

本來非常想支持國內的電子書閱讀器廠商,但無奈國內有閱讀器卻無足夠的電子書

就只好尋求外國廠商(Apple iPad、Amazon Kindle、B&N Nook)了

這三種可分為兩大類,iPad比較像多功能娛樂中心,電影、電動、上網、音樂通通有

(其實Kindle也可以放音樂,但功能比iPod shuffle還陽春,目前只想放搭配看書的輕音樂)

但跟學弟借來玩了一陣子之後,發現如果拿著它看電子書,大概半小時就累了(有夠重)

再加上我不打電動,電影一定在家裡的沙發享受,上網用NB,音樂有iPod

而且,iPad的售價也超出我的預算,待機時間當然太短,就被我踢出局了

接下來,又看到了Amazon的執行長的一番話"彩色螢幕並不會讓海明威的小說更好看"

讓我回到想購買電子書閱讀器的初衷--享受文字之美,就還是決定考慮E-Ink的閱讀器

而看過了學妹借我玩的Kindle後,"就決定是你了,Amazon Kindle 3 3G+wifi"

決定買Amazon 3 3G+wifi還有一個原因,因為它提供了全世界3G免費吃到吐的服務

就這樣,1/3下訂,1/13寄出,1/18好不容易到了我的手上(下訂時剛好是聖誕季,缺貨)

接下來免不了的就是開箱過程囉!

DSC_0262.JPG  

打開Kindle非常簡單,輕輕一撕,有史以來遇到最好開的3C產品

DSC_0264.jpg DSC_0265.jpg

上面的是Kindle,說明書就是E-Ink,下面則是保護皮套,我當然是買橘色的囉

DSC_0272.JPG 

Kindle上保護皮套後打開的結果,建議長時間閱讀將皮套取下,會更輕唷

DSC_0267.JPG 

開機過程(有一個人坐在樹下看書,微風徐徐,感覺就很舒服說)

那接下來讓我們看看各種文件在Kindle上的表現吧!

screen_shot-40310.gif 

三國演義(好讀網站下載,使用Calibre將pdb檔轉為mobi檔再丟進Kindle內)

screen_shot-40311.gif 

美國高中地球科學課本(Amazon網站購買,才2美元,知識真的很便宜)

screen_shot-40312.gif 

希臘蜜月行(有人說這才是數位相框的最佳解,E-Ink顯示出畫面後幾乎不耗電)

screen_shot-40313.gif 

期刊文章(說實在的,如果要看期刊文章,還是買Kindle DXG或iPad吧!)

screen_shot-40314.gif 

Condor小窩,隨時隨地上一下自己的Blog囉!

雖然Kindle提供終身免費的3G訊號,但原意是讓你上Amazon網站買書用的,速度實在慢

對於我而言,閱讀就是閱讀,就別上網了吧(這樣很容易分心說)

但可以偶爾檢查一下信件倒是很貼心的設計XD

整理一下Kindle的優點:

1.E-Ink電子書,讀久不會累,已經看了一整天的LCD,晚上睡覺前不想盯著LCD看了

2.超省電(關掉3G+wifi可以用一個月),我想出國應該不需要帶它的充電器吧

3.終身3G上網免費用到爽,很雞肋,但偶而檢查mail也是夠用的啦

4.超輕,不會讓睡前一定要花一點時間看書的我得到肌腱炎

缺點:

1.不能打電動(我不打電動的)

2.不能看電影(電影當然要在沙發上享受我的環繞音響)

3.上網速度有夠慢(免費的還嫌)

4.什麼時代了,螢幕還是黑白的(黑白的才能待機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翔翔的精彩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