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93.JPG

比昨天的像樣一點吧!! 我知道他太扁了啦...

 

由於之前製作的貝果實在太醜

昨晚回家不甘心,又重打了一次,並且做些改進

配方仍是以孟老師的為主,可參考前幾篇歐

但是因為加入了蔓越莓果乾,所以水份多加了一些些~

又加入了少許綠茶粉~著色效果真好!!

 

噗~是因為我又多加了一些些水嗎?

當面團逐漸成型後,又多打了一下下

跟昨天一樣,接著麵糰就會變成非常非常非常黏手

到底打到什麼狀況才適當?

訂的書好像今天會到,快點來研究一下

 

這次將麵糰分割成六塊,每一個的體積較上次的小一些

還有照周老師的方法,在麵糰背後鋪上烘焙紙

接著興奮得等待最後發酵

 

但是...這次用的是舊酵母...果然活性很糟糕

但眼見時間已是十二點多,越來越重的眼皮逼我不得不快點燙貝果

還是等不到他們發到兩倍大...殘念

在燙貝果上做了個小小實驗

將貝果分成兩批

第一批單純燙20秒,起鍋放涼

第二批燙20秒後,沖冷水降溫

再放入烤箱

有無沖冷水的效果不太一樣

 

這是單純燙二十秒的,表皮較光滑

IMG_3491.JPG

 

 

 

這是燙後沖冷水的,表皮皺巴巴,照片中好像看不太出來...

(皺皺的是因為我在上面灑上義大利香料嗎?  這個很好吃歐)

IMG_3492.JPG  

 

斷面是這樣的,確實不夠蓬鬆,但可以看到蔓越莓歐

因為一開始就把蔓越莓加入麵糰中攪打

所以果乾的甜味散布在整個麵糰中! 是不加糖的自然甜味歐

IMG_3498.JPG 

IMG_3500.JPG

 

雖已重做第二次,但仍無法達到胖嘟嘟、幼咪咪的外型

好吧...只要是麵包,都需要大量的時間讓酵母好好工作

真的不適合晚上回家才動手...

 

因為家中貝果實在太多了,自己實在無法吃完

靈機一動,今早帶了些到學校給同事試吃

有點害羞阿,因為實在沒有什麼外表可言...

而且不夠發,很有嚼勁,我想大部分人的接受度不高

但也有同事表示,這很像國外貝果的口感歐!!

真開心~

 

周末要繼續來玩呢~~

 

~其他無關麵包的生活瑣事~

呼~最近真的有點累,真的很想放假

可能是這兩天都只睡四五個小時,感冒似乎又加重了些...

因為調課,今天又多了兩堂

好在沒有導師會報,多了一節可以休息的時間!!

讓我有時間多看看基測報名的相關事項

 

明早就要開始報名了,希望一切順利

今晚的手機響不停...都是家長打來問問題...

但...要看夜自習,又沒有辦法接電話...

唉...等等要留下來打電話了...

 

幾點才可以回家窩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lue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