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我po在班版的文章

因為今天下課,有個學生來問問題

我說:你可以說說你哪裡不會歐

但他卻落下了豆大的淚水

其實當下我真的有些愣住

開始思索

是我教的不好嗎

還是我講太快了

還我的教具不夠清楚

還是.....

 

有感而發,所以些了篇文章在班版

成為老師都已經四年多了

但沒有身為導師

很多事情很難跟學生一起感同身受

我想

當導師的這一年

應該會讓我大有成長...

 

------------------------我是分隔線------------------------

baby們,你們都好嗎?

升上國三真的好忙,
每天都有些不完的作業,念不完的書
你們沉重的壓力,我也可以感受得到....

我總是在思索
 
到底是應該對你們再嚴厲些
像是其他班導一樣
所有的科目都再訂一份考卷
每天考五科

還是應該體諒你們
盡可能不要再給你們更多的壓力?? 

其實我也很猶豫...

如果強力逼迫你們
也許你們現在會討厭我
但如果可以逼出更好的分數
對你們有利的,我都會去做 
 

但實際上
看著你們這麼辛苦
我真有點狠不下心....
雖然我覺得,我應該、必須要這麼做
 

當老師四年多
也許是因為我沒有當過導師
所以一直不能對國三學生的苦感同身受
我只會要求學生在上課前把所有的作業完成
但現在才知道,你們的壓力有多沉重


今天,你的淚水
讓我的心受到很強烈的震撼
也許我真的該重新思考
自己的教學方式是不是有該重新修正的地方
還是帶你們的方式需要改進
 
無論如何,baby
我都會盡我最大的心力把你們教到懂

無論如何,baby
我用最多的努力上每一堂課,就算你們依舊不想聽

無論如何,baby
我永遠都不會放棄你們,也請你們永遠不要放棄自己

我們再多花點時間,把觀念弄懂,好嗎?

已經說好要跟你們一起加油
我就一定會堅持到底

也許現在流下的淚水是苦澀的
但未來,你一定可以嚐到甜美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lue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