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z,翻開旅遊書,你會發現介紹這個城市的篇幅很小

想要來這個城市,也是因為一款桌上遊戲--驛站馬車的緣故

但卻沒想到成為我此行美麗的邂逅

之前有說過,Wien與Salzburg之間的距離超過200KM

所以,可以在Linz下車,之後再改搭下一班火車前往目的地

我就在這個城市渡過了美好的四小時*^_^*

說起來,Linz並沒有特別的景點,頂多就是教堂、三位一體柱跟博物館

好死不死的博物館還在整修,讓我撲了個空

那為何我會愛上這個城市呢?因為--步調

這裡的步調實在讓我覺得太舒服了,所以我愛上它了

後來,回到維也納,聽民宿的女主人-Candy說了之後才知道

Linz被選為2009的歐洲文化首都,由此就知道我的慧眼獨具了吧

http://www.linz09.at/en/index.html

其實,Linz真的很小,小到市電只需要搭四站就可以到三位一體柱

而週邊所有的景點,都是步行可達的距離

IMG_3845.JPG 

這就是三位一體柱,奧地利很多城市都有這樣的紀念柱

主要是為了紀念黑死病的肆虐,與感謝神的保佑

離開這個紀念柱往右後方走,即可抵達教堂

IMG_3850.JPG 

離開這個紀念柱,往左前方走,即可抵達博物館

在上面可以遠眺多瑙河流域

IMG_3879.JPG

而在這個博物館的花園裡,我看到了一座紀念雕像--Kepler

IMG_3884.JPG 

逛完博物館(明明就整修中@@"),來到山腳下,繼續我的旅程

走累了,當然得找家咖啡館坐坐囉

IMG_3895.JPG 

這家咖啡館有Linz的特產--Linz torte(蛋糕之意)

聽說這蛋糕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蛋糕,食譜於1696年寫成

也就是說這蛋糕的年齡超過三百歲勒@@"

至於吃起來的口感呢,等奧地利美食篇再說囉

而延著這條街走,就會在右手邊發現一座大教堂

其宏偉的程度,我覺得不輸給史蒂芬大教堂

但可惜的是JTB居然沒有介紹它@@"

IMG_3913.JPG

這條路與三位一體柱是平行的,所以,我在這教堂之後往左轉並往回走

剛好遇到週末大家出來逛街,當然也得跟著逛一下囉*^_^*

Linz有類似全日卷的車票,叫做Maxi,另有Midi與Mini

我不知道這之中有啥差別,就待看得懂德文的解惑一下囉

IMG_39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翔翔的精彩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