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3是羊小咩生日,卻也發生了一件讓我對生活改觀的事情

 

這天,羊小咩很希望可以不用一個人,希望可以有徐小羊在身邊一起過生日

徐小羊總是會答應羊小咩很任性的要求

這天一下班,羊小咩就往台中高鐵站,開心搭著高鐵去嘉義找徐小羊

 

今天徐小羊還要去高中上課,要九點才下課

羊小咩就先在高鐵的MOS等著徐小羊下課

心想著等等要買什麼給徐小羊當晚餐呢? MOS有點貴,也許我們去民雄街上買消夜也不錯

終於等到徐小羊打電話給我,說他在來高鐵站的路上,也許在十分鐘左右就會到了

好開心呀,要和徐小羊一起過生日了~~~

離開MOS,到附近的書店逛逛,也找找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可以買給徐小羊當禮物

 

手機又響起了,一定是徐小羊到了,我心想著

一接起,是一句我到現在都不時會在耳邊響起的話語

徐小羊嗚咽的說"咩,我出車禍了"

 

我慌了

 

急著問,你有沒有怎樣??? 你人在哪裡??? 打電話報警沒??

 

腦中不斷的思索

徐小羊有沒有受傷?到底怎麼發生的? 人不在現場的我該做些什麼?對嘉義非常陌生的我要怎麼去現場?明天學校方面該怎麼處理?......

有太多的疑問,很努力要不斷發抖的自己平靜下來思考

 

買了份地圖,問了高鐵站的服務人員如果從朴子過來走哪條路比較好

幾經波折,我終於坐上計程車

遠遠就看到警車閃爍的車燈和圍觀的人群

急著搜尋徐小羊的身影,好擔心會看到害怕的場景

看到徐小羊毫髮無傷的那時,真是鬆了口氣

 

小羊只是一直跟我說,對不起,我把小V撞爛了

我抱著他,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你真笨,只要你沒有受傷,我什麼都不在乎

車壞了,可以修理,如果你受傷了,就不是錢可以解決的事情

你知道嗎? 對於現在的我而言,你是我的全部

我沒有辦法想像如果你怎麼了,我該如何走下去? 如何面對每一天

 

這真是個漫長而煎熬的夜晚

照相、打電話、協調、求援、作筆錄、請拖吊.............

一直到凌晨四點,我們才有機會闔眼

 

輾轉難眠

 

一閉上眼,小羊嗚咽的聲音又會響起

我緊緊抱著小羊掉眼淚,心裡真的深怕他會有任何一點的傷

好心疼,好害怕

今天能有這樣的狀況,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好感謝小V可以保護小羊,讓他毫髮無傷

好害怕,真的好害怕徐小羊有任何意外

 

另一方面又想著,修車的錢該怎麼湊出比較好

據警方說法,這樣的狀極少說需要十幾萬才修得好

但我慶幸,徐小羊毫髮無傷,這真的是太幸運了

感謝小V,感謝老天保佑

 

開始重新審視我們的生活

人生有限,如果我跟小羊能牽手走過的時間只有這麼長

那麼,為什麼我要為了賺錢,為了還房貸,為了一份還不錯的工作

就得要讓我們分隔兩地

是為了他們該死的期望,還是為了滿足我自己的成就感?

我知道教職不好找,我知道缺越來越少

我知道我該過著一般人認為該過的生活

我知道我該努力還房貸,我知道為了我們的未來我該努力存錢

 

我知道我這種想法非常任性,也非常幼稚、好笑或墮落

但如果兩個人可以在一起生活,雖然錢可能賺沒現在多

卻可以每天開心過生活,這不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在一起八年,卻總是分隔兩地

夢想中那種可以每天朝朝暮暮的生活,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出現??

每次看似要實現了,結果卻都是幻滅,只有繼續等待下一個機會出現

 

是不是人生一定要有波折才真實??

 

如果我們之一真的有什麼意外

除了悔恨終身

我想不出分隔兩地只為了努力賺錢、存錢、還房貸對於我的"人生"有什麼意義?

為什麼我一定要過著人家期望中的生活

為什麼我不能勇敢、任性一點去過我自己想過的生活

 

小羊

你是我的全部

為什麼不能任性一點過著我們想過的生活

如果人生有限,我只是不想要有任何的遺憾

如果要說遺憾,我不會遺憾我沒有賺到很多錢

但我會很遺憾沒有辦法跟你開心過每一天

一個人生活很棒,可以做很多很多想做的事情

但一個人生活也很辛苦

 

越來越害怕總是來回於高速公路的你有任何意外

那種恐懼與擔心害怕,我沒有辦法再承受任何一點點

經過這一次,真的沒有辦法再承受任何一點點

我努力認真生活的這麼久,可不可以就讓我任性愚笨一次

 

我只是希望   陪在你身邊   這才是讓我  不  會  有  任  何  遺  憾  的  事  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lue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