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教師節,一個去年休學學的學生出現在我面前,給了我一個燦爛的微笑{#emotions_dlg.emotion_teeth_smile}

 

她是一個重度憂鬱及厭食症的小女生,她很愛畫畫,很重朋友,很細心的為身邊每個人著想這幾年他一直很努力想要拿到高中文憑,但是追求極度完美的心態,讓他的靈魂始終沒有辦法從深藍憂鬱中被解放,每次看著骨瘦如柴的他又因為過大的壓力而臉色發白時,真有心如刀割的感覺

 

他們班並不是一個會很認真上課的班級,但每次都只有他可以給我專注的眼神,讓我在這五十分鐘裡可以找到繼續努力的信心,讓我知道我的努力會有學生感受得到

 

真的覺得她是我的天使

 

有時會聽到同事對於他有很多意見,例如:這種學生沒考試我要怎樣給他分數、唸不下去就去高職就好了....之類的話,都會讓我很難過如果,你們有關心、了解過她的話,你們會發現,她為了完成她的高中夢,付出了比別人多上好幾倍的代價,當她很努力的在追求夢想,在跟自己的疾病、這個求學環境對抗時,我們卻只是在一旁說些風涼話,這是否太過殘忍.........,如果今天是我們深陷於憂鬱當中,你會希望別人給你的只是冷嘲熱諷????

 

去年她再度休學,之後就一直沒有他的消息,音訊全無

 

直到剛剛看到他的身影,很多回憶又湧上心頭,真覺得,老天待人真不公平,她是如此的認真執著,但越是執著,卻越得不到他想要的

 

我跟他說,她看起來更有笑容了,她說,其實進入秋冬,她要很勉強自己才會有笑容,我送了他一本"希臘狂想曲",希望字裡行間的希臘艷陽,可以讓她有更多笑容{#emotions_dlg.emotion_042}

 

她問我,她看起來是不是很滄桑,我問她為什麼這樣說,她說,這些離開學校的日子,遇到好多事情,每天的生活像是坐雲霄飛車般,她想要去打工賺錢,但面試時她很坦白的說出他的狀況,就再也沒有店家會聯絡他,就算真的僱用,又會因為動作比較慢而大聲責備或乾脆解雇,她說,每天都像是在備戰,隨時要面對突來的狀況。他說話的神情與語氣,有種出乎年紀的成熟與感嘆

 

很心酸.........也許我常常抱怨我的工作,期盼著有一天我可以辭職不幹,在家裡放我的長假。但她是多麼衷心期盼可以找到一份工作,在這社會上立足,但卻沒有人願意給她機會....

 

很感謝你在教師節前夕回來看看我們,很感謝妳又給了我繼續下去的信心與勇氣,謝謝你依舊把我們都放在心底

 

 

我最大的希望與祝福:每天每天,你都可以有最燦爛的笑容 {#emotions_dlg.emotion_teeth_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blue1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