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9 我跟可萱在親朋好友的祝福之中完成了婚姻大事

眾所周知,我們去了希臘度蜜月,並深深地被陽光藍天所吸引

所以,結婚週年的出遊當然想再回到哪一抹藍囉~~

但礙於經濟考量,總不能年年出國吧!

再加上看了"我在墾丁 天氣晴",就決定往台灣最南端出發囉

一大早我們就驅車南下,到達墾丁已是中午時分

剛好在路旁看到了"台灣牛"的招牌,這不是南迴公路上的特產嗎

去年執行TAIGER前往台東時,就一直想去吃吃看說

沒想到居然在墾丁看到了分店,二話不說,衝~~





但吃完之後,對他的評價就是"絕對不會來第二次了"

價錢高的嚇人就別提了,重點在於湯頭沒有特色

感覺頗像在吃"滿漢大餐的肉+三商巧福的湯"

還不如去我家旁邊的"若柳一筋"

吃完牛肉麵,時間有點尷尬,預約衝浪時間未到,也不能check-in

索性就前往"船帆石"吧,因為要來看看天氣晴(鐘漢文)的家囉 *^_^*





船帆石是一個由附近台地滾落到海中的珊瑚礁岩石

因硬度較週邊年輕的珊瑚礁大,故能抵擋海水的侵蝕,屹立不搖

旁邊就是鐘漢文和阿公的住處囉~~





這個位置是漢文(彭于晏)跟阿南(阮經天)常坐的位置

漢文他們家吃飯就把食物擺在我後面的空地上

我常常在想,那麼漂亮的風景應該就是最好的佐料吧



這是漢文出門一定要經過的小巷子,他還撞到過冷氣,超痛



這邊有兩家民宿要介紹一下,右邊藍色的是鯨鯊海岸

很像四隻鯨魚疊在一起的模樣吧!超可愛的啦~~

左邊的則是山海戀,是雨不停(張鈞甯)下塌的民宿唷

雨不停就是住在二樓面海的四人房,有機會可以學她在陽台寫小說喔

其實當初規劃時,也有考慮住船帆石這邊,但後來選擇了墾丁大街

因為大街的選擇較多,幸運地選到了一家面海的民宿,風景也很棒唷

匆匆拍完照後,就回民宿放行李,接著就去"衝浪"囉~~

這可是這次最重要的行程呢!因為"有些事情一定得趁年輕時去做"





這是我選擇的衝浪教學店門口,位於南灣的"阿飛衝浪旅店"

阿飛人真的超好的,一定會把你教到可以站板為止

而且他真的很會鼓勵人,如果你衝得不好,他也不會吝於鼓勵

我覺得我們當老師的應該跟他多多學習,要多多鼓勵學生

等我們換好衣服,就要前往衝浪囉~~





首先,當然是先在岸邊熟悉一下動作囉

其實,衝浪是很簡單的,大概就是分為下列幾個動作:

一、綁腳繩,這個俗稱救命繩,一定要綁的唷

二、上板,總是要先上衝浪板,才能繼續玩下去吧

三、挺胸滑水,趴在板上往外海滑出去

這個姿勢,在海生館的說明當中是很危險的

因為從水下往上看,很像海豹,易招受鯊魚的攻擊

四、越浪,當滑出去時,遇到浪頭需要越過去,才能繼續前進

五、坐板,當滑到定位時,需要起身坐在板子上

六、轉板,將板子轉180度,面向岸邊的方向

七、追浪,當你等到喜歡的浪時,就要滑水追浪以增加速度

八、起承,這是最難的部分,如何順利的站在板上

講了那麼多,總是要親自下去玩玩看才知道困難囉





玩累了,坐著休息一下,再出發~~


妹妹真的很過分,居然還笑出來~~但衝浪真的很難


我都快站起來了,居然被旁邊的人打到,要注意安全喔


歐耶~~我終於成功站起來了,成就感真的是超級大的

當我在興高采烈的玩著衝浪時,因為妹妹怕水,只好在旁邊拍照

不過,看我玩得那麼高興,她答應了下次也要嘗試看看

以下就是妹妹的攝影成果唷~~









衝完了浪,已是日落時分,來到墾丁,當然要去關山看日落囉

每次去關山看日落,總是人擠人的,這次有不一樣的選擇囉

關山蓮莊,進去門票100元,可以抵消費,就進去點杯咖啡吧















其實台灣的日落並不輸給外國,但就是汙染嚴重了一點

所以,沒辦法很清楚地看到太陽落入海面底下

只能看到太陽落入一層髒髒的空氣當中

在這邊看日落時,就一直想到在希臘的生活

每天的重頭戲總是看日落,每天都在找看日落的地點

何時才能再回到那一抹藍呢



看完了夕陽,總得祭祭五臟廟,以往在大街上覓食,這次往恆春吧

我們的目標--夥計鴨肉冬粉,這可是恆春的特產唷





小菜特寫,值得推薦的是百頁豆腐(其實每一樣都好吃)

它最特別之處在於居然散發出淡淡的茶燻味,OMG



我們點了兩碗冬粉跟一大盤小菜,價錢居然比中午還便宜



看看這鴨肉,老闆可是不吝嗇的放了超多塊的呢



看看這冬粉,是如此的晶瑩剔透、美麗動人,不,是美味可口

damn it~~還好我是吃飽飯才寫這篇遊記的



一定要在特寫一下百頁豆腐的囉~~



這是我們這次落腳的地方,浪琴海,它位於墾丁大街後方

住在這邊才可以看到海,千萬別面向墾丁大街唷





來到墾丁,當然要跟SNOOPY合照一下的囉

我手臂上的刺青是請阿飛畫的,別懷疑,就是教衝浪的阿飛

我覺得阿飛根本就是漢文跟阿南的合體嘛~~



可萱當然也有刺一個囉,這可是阿飛的絕技--扶桑花呢

check out之後,我們就前往後壁湖浮潛囉

自從在綠島浮潛,我們還陸續浮潛過澎湖跟墾丁

三個地點,我們一致認為澎湖的東海最好

當地居民的生態保育做的真的很好,連踏浪都看得到很多生物

後壁湖這邊也不錯,還可以看到有人在訓練潛水喔

所以,我們浮潛時,就一直看著他們,感覺他們好像熱帶魚

這次浮潛還有個特殊的體驗--被丁香魚撞到身體,感覺很奇妙

後壁湖這邊緊鄰著核電廠的出水口,用以冷卻的廢水從此排出

因為這些廢水的溫度都比一般的海水高

故造成了秘雕魚與珊瑚白化等生態浩劫

這又是一則人類破壞大自然的例子~~唉





浮潛完,肚子也餓了,該去覓食囉~~

這次旅程,我們完全沒有去逛墾丁夜市,都是在恆春吃

其實,建議大家可以多往恆春鎮跑,吃吃傳統美食

畢竟,墾丁夜市裡賣的東西各大夜市也都買得到



這家"董娘的店"有夠難找,看到它的招牌嗎?就這樣小小一塊

而且,這家店就隱身在一般民宅當中,很難注意到它的存在



門前種了不少植物,看來是董娘的心血結晶



在這邊吃飯,其實沒啥選擇,只有控肉飯(大、小)和小菜可選

控肉飯(大、小)的差別除了飯量之外,就差筍干了 -_-##



這張小菜(涼拌洋蔥)的照片在相簿是正常方向,這邊轉了90度

我調整了好幾次還是一樣,不管了,反正看起來一樣好吃

潮州的特產就是洋蔥,這道菜是生洋蔥,卻沒有嗆鼻的味道

以柴魚醬油加以調味,自然帶出洋蔥的甜味



這道小菜是"客家豆腐",特點在於他的豆腐吃起來像碗粿

再加上上面的客家菜餔,很特別,真的像在吃碗粿

我覺得應該是美濃客家人才有這道菜,至少我在老家沒吃過



魚丸湯,只有這一道湯,沒得選擇,魚丸沒有腥味,還不錯



它的滷蛋一咬下去,居然會有滷汁從旁邊流出來

這真是視覺與味覺的完美平衡



吃完控肉飯才發現,碗底居然有"董娘"二字,應該是訂製的餐具喔



潮州名產--冷熱冰,其實就是溫熱餡料的刨冰

所以,吃的時候千萬別攪拌,一攪拌就變成普通的刨冰了

吃下去,冰是冷的,而餡料是溫溫的,故名冷熱冰

但他們的冰很特別,特別之處看下面這張照片就知道囉



她居然不是用糖水,而是用麥芽糖,特別了吧



我超喜歡吃白玉(湯圓)的啦,其實我就是喜歡這種QQ的口感



很特別的餡料,我想應該是綠豆蒜用糖水熬煮而成的吧

吃完飯之後,就要去看看恆春的四個城門囉~~



南門,當亮亮臥病在床時,阿南曾來這邊拍照送給亮亮

其實,阿南拍了所有亮亮喜歡的墾丁風景,洗成照片貼在牆上

真是超浪漫的,提供給各位男士參考囉 *^_^*



劇中最重要的醫院,阿佐被送進來兩次、亮亮半次、漢文一次



這就是夥計鴨肉冬粉,昨天晚上忘記拍,白天補拍:P





西門跟北門,可以從下面經過喔,但超級小,開車請小心



這應該是搶孤活動吧,感覺像回到了宜蘭勒 @@"



東門,唯一可以上去的門,我想這應該是亮亮跟漢文聊天的場景吧

離開墾丁後,我們前往西子灣的打狗英國領事館看夕陽

來了高雄幾次之後,真的不太喜歡這個城市給我的感覺

主要覺得交通太亂、空氣太糟,應該不會再來了吧 -_-##



從領事館看出去的景象,這張照片使用了外框構圖法





我覺得高雄的夕陽因為空氣汙染,比墾丁更糟糕,唉~~



領事館內以前關犯人的地方,很小、又不通風



既然是領事館,一定要放一下兩國國旗囉

每次來到高雄,一定會選擇住在85大樓,因為俗又大碗

一個晚上1700~2500之間,但住得很舒適 *^_^*











這次我們選擇地中海風的民宿,可萱叫我多拍幾張照片

但從希臘回來後,總覺得台灣的藍都太深了一點

本來打算一大早去橋頭糖廠吃冰的,但發現橋頭在高雄的北邊

還是要去台南找小雪時再去糖廠會比較順路

就決定先去旗津半島吃海產囉~~





書上說來橋頭糖廠一定要吃這個"紅豆酵母冰"

一吃下去,damn it~~居然是健素糖的味道,我最討厭這味道了

之後去台南找小雪,免不了還是要去安平吃一下豆花的囉

以往都是吃同記安平豆花,但小雪帶我們來到隔壁的黑豆花







兩位女生叫了薏仁豆花,而我叫了珍珠豆花,店家還附上黑豆茶

在這家店還可以買到烘培過的黑豆喔,一整個感覺超養身的

接著去花園夜市之前,小雪帶我們來到孔廟旁吃"炒泡麵"

之前只有聽過金門有炒泡麵,沒想到台南也有 @@"

聽小雪說這家店可是一位難求的呢~~一定要去吃吃看囉





這就是名聞遐邇的"炒泡麵",用的是統一肉燥麵

而金門的炒泡麵好像大多使用維力炸醬麵

我回到家也炒了幾次,用的是紅燒牛肉麵

下次用維力炸醬麵炒過之後,再來評比吧 *^_^*

之後我們還去逛了花園夜市,見識到"北士林,南花園"的實力了

花園夜市果然有夠大,但我們只顧吃,就沒拍照囉 :P

最後,為這次的旅程下個結論吧~~結論是我愛墾丁

下次來墾丁玩,應該就會只玩墾丁吧

畢竟,來墾丁那麼多次,從來沒有好好走過墾丁國家公園

總是走馬看花的逛過幾個景點,真的很可惜

但一次玩完,就沒有再來墾丁的理由囉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翔翔的精彩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